Archive for May, 2006

拍婚纱记

In: Misc

29 May 2006

昨天,我和BB顺利完成了拍婚纱照的艰巨任务。   前天下午4点多,BB说人家让男士自备黑色皮鞋,可俺已经很久没穿过正式的黑皮鞋了,旧的也都扔掉了,咋整?无奈,放下手里焦头烂额中的活儿,套上一身运动装就奔了牡丹园翠微店(后来发现,买正装皮鞋穿运动装去不大合适,嘿嘿)。转了几分钟,发现本来就少得可怜的选衣服鞋帽的能力在BB的悉心娇惯下已经更加褪化得不剩多点儿了,试了一大圈(大概用了5分钟),觉得都差不多,除了梦特娇一双贵鞋在高价招牌照耀下略显高贵和熠熠生辉,好像都差不离,在BB"要相信自己的品位"语录的指引下,思索了两分钟,随便拎了一双比较顺眼的鞋,胡乱吃了个汉堡,就回家了(说实话,挑汉堡套餐的时间都比挑鞋时间长,哈哈)。据BB说,买的还不错,不容易啊。。。。。。   前天晚上,我到12:30左右才忙完手里的活,在BB的督促下,洗了个澡,把脸上这几样都好好整理了整理,用BB的话说,"虽然只是个道具吧,也要保质保量",呵呵。。。。。。那天,我这个道具睡得是酣畅淋漓,可主角却失眠了,估计是怕失眠怕肿眼睛肿怕脸肿紧张加上连夜构思POSE累得,唉,可怜。。。。。。   终于到拍照的日子啦,俩人心情都贼好,劈里啪啦手忙脚乱的收拾了一下,一人喝了碗粥,带上自己准备的鲜花,迎着阳光,踏上了征程。北京这些天阴雨不断,到前天还是小雨淅淅沥沥的,地也是湿的,几度怀疑昨天会不会也是这个天,要改天约外景,可就麻烦了。好在天公作美,昨儿个一大早就红日当头,一派夏光明媚的景象,让人也平添了几分好心情。早上快九点时到了影楼,好一派热闹景象,左一个右一个到处都是化着妆的新娘子,这年头,婚纱照行业可比IT爽多啦,唉,入错行了,嘿嘿。第一项,BB化妆,一化就是小一个钟头,好在休息厅有在放《蜡笔小新》,挺有意思的,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中间我下去看了两趟进度,第一次,着实骇了我一跳,那小脸儿,象被面袋子拍了似的,嘴唇都是白青色的,幸亏是白天,我才没惊声喊出"guia~",不过毕竟是咱内人,第二眼也就适应了,给了BB一个鼓励的微笑,就回去接着看动画片了;第二次,隔了也没多长时间,到BB的位置一看,我当时就急了,不是说"透明妆"吗,咋把人化成这样儿了?左看右看横看竖看都不像了,这可咋整?化妆小姐当时就乐了:"你老婆换地方啦,这个不是你老婆~",咋这样尼?这人丢大了,红着脸灰溜溜的就闪了。到台化那一看,果然,BB正在那美美的画着呢,到底是内人,虽然头发零乱,面色苍白,还是一看就亲切就温柔,不像刚才那个——大婶。。。。。。按照网上"拍经"的指导,我们成功地拒绝了店家的几轮定妆液之类的推销,为晚上的大快朵颐省出了资金。妆化好了,换好衣服,就开始等着拍照啦。BB前一天已经选好了衣服,所以换衣服过程进展颇为顺利。给我们拍照的几个摄影师,都像是自动生产线上的手工工人,而我们,就像是两个小零件,被摆成各种固定套路的动作,主观上,只要咧着嘴嘿嘿傻乐就行。据说俺俩配合比较好,每个动作都是迅速成型,三下五除二就拍完了,还算是顺顺利利。换衣服和拍照的时候,深感"你只是个道具"这句话的深刻,很少的几款衣服样式,拍的时候被呼来喝去,俨然一个小跟班儿,好在咱打过预防针,心态好啊,"记住,你只是个道具道具道具。。。。。。"(回响中)对于BB,大多的时间都是在补妆、等待排队,而对于我大部分时间就是等待BB补妆、等待排队,好在我比较会自娱自乐,看会儿动画片、VCD,看会广告杂志,再自己玩"猜猜哪个是这个PPMM的LG?"、"猜猜这个MM有多沉?"的小游戏,时间也算过得飞快,嘿嘿。猜想这儿的工作人员每天心情一定都挺不错的,面对这样一对对甜蜜的小两口,啥闲气都烟消云散了。那里本来不允许自己拍照的,不过我俩还是心存侥幸,带上了DC,准备"伺机作案",还真不错,只要不明目张胆打着闪光灯拍,基本上是没有人管的,这下可爽了BB这个小臭美,一个个POSE摆着,拉着我这个道具一顿狂拍,那情绪叫一饱满,那笑容叫一灿烂,比正式拍都认真,唉,女孩子啊,作为LG,只能理解支持并在表面上强烈请求她多拍几张PP啦,嘿嘿。。。。。。对了,中午的盒饭还不错,可能是因为摆POSE累了,也可能是穿着西装憋得出大汗体力消耗过度,呵呵。。。。。。到了下午,BB已经没有上午那个精神头了,笑容也已经处于半僵硬状态,一脸的可怜样儿,只能鼓励她坚持坚持啦,最后一轮超漫长的等待,最后一轮从里到外都是假惺惺笑容的POSE,总算是完事啦。有种获得解放的畅快,有种和爬山跑步搬家装修不一样的疲惫。。。。。。晚上俩人吃了顿火锅,象两头饿狼一样,那叫一个爽歪歪。。。。。。   6.5看小样,据说是一场真正心理上的较量,一不小心就会血喷影楼,还得到网上找"选小样经"恶补一哈。。。。。。不过根据俺俩去嘉年华没投一次球没赌一次彩的战斗经验,这场战斗还是很有希望胜利的,养精蓄锐中,到时候第一时间给大家汇报战果~   想到的先记录到此,以兹纪念 :)      

三角

In: Misc

25 May 2006

知道吗?我的小爱人,我希望的你的生活,是个三角形   一条边是你的个性和自主,一条是你自己的事业,还有一条,是我   希望你尽情张扬自主和个性,有属于自己的一份精彩,我会很高兴与你分享   希望你努力追求自己的事业,也许会迷失,也许会疲惫,但我希望你能更多的体味到满足、充实和无限的希望,我会鼎力支持,与你同甘共苦   而我,那条平稳的底边,在你张扬个性、追求事业的尖角劈荆斩棘努力上扬的时候,会默默地给你最值得依靠的肩膀,随时以最温暖最踏实的怀抱迎接你,给你这世界上最最醇美的幸福。。。。。。    

这周还真有够忙活的,这才周二,工作日程已经排到周五了,还得紧忙活着。越忙就越忙,真是一点不含糊,感觉自己就像无奈的风筝,被一波接一波的DeadLine拽着,扯着,呼呼的飞着,只听见风声,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跳,停不下来,也没有停下来的理由。。。好在我是个偷懒的行家,手里忙着,脑子转着,嘴里吃着,音乐听着,Blog写着,该吃的时候吃的比谁都香,该睡的时候比谁睡得都甜,傻乐着,沉浸在自己悠悠哉的意境了,偶尔想到可怕的最后期限就要碰到鼻子尖,忽然一惊,一身冷汗——过一小会,就成功的进行了自我安慰,再一次沉浸在忙里偷闲的悠哉里了,真可谓没心没肺,自己鄙视一个先,呵呵。。。。。。  这几天除了忙忙忙,还有几件值得开心的事:驾照下来了,还没去取;有片文章被录了,开心,后天之前要提交最终版本,有得忙了;这周末和BB去照婚纱照,脸上小包正在接受老婆大人的紧急护理,晚上什么精油的涂了一通,嗅觉狂受刺激。。。看着BB这家伙准备照PP美滋滋的小样,我也觉得很开心,没有理由,呵呵。。。。。。 忙得昏头胀脑的时候,啥都成了享受,就连洗澡这种麻烦的事,也。。。。。。唉,堕落了。。。。。。   原本,我们都是空心人吧。  

老爸

In: Misc

16 May 2006

今天,是老爸生日。明年的今天,就是他老人家的六十大寿了。感谢以及祝福,亲爱的老爸。 很久了,想写点东西,关于老爸,这个深爱我们以及我们深爱的人。 爸是个不失威严的慈父。印象里,老爸没有打过我们,据老妈说老爸是横纹手,打人很疼很疼的,所以每次老爸手一晃,我们就立马服服贴贴了,其实即使我们就那么犟着,老爸也舍不得下手的,我们深深知道;小时候的我,胆小腼腆,上小学第一天,老爸送我去的,教师门口我说啥也不敢进去,还是老爸轻轻掐了一把,才硬着头皮进去的,直到今天,我都很感激那一“掐”,让我一步步成长;小升初,老爸送我去考试,车子骑得很慢很稳,时不时冒出几句蓄谋的玩笑话,每个小小的细节都很周到,我深深的知道,默默的感激;升重点初中的考试,我考砸了,万籁俱灰,老爸既没有痛批一顿,也没有一味的安慰,而是和我坐在一起,很严肃地讨论了导致发挥失常的几个因素,以及将来怎么更好的避免重复同样的错误,让我明白了怎么面对挫折,怎么更好的成长;从小,爸就常鼓励我要勇敢面对困难,勇敢面对错误,作个出色的好男儿,这些鼓励,对我影响深远。 爸是个典型的技术狂。对技术的狂热追求扩展到各个方面。电子方面,老本行,就不必说啦,小到电子琴、收音机,大到黑白电视机,当年都曾经自己攒过,在那个年代,能凑齐所有的零件就很不易啦,更不用说全手工的组装啦,佩服之情如滔滔江水啊,现在家里还一大堆电子方面的杂志呢,我可是泡在《无线电》、《家用电器》之类的杂志里长大的哦,还记得当年老爸组装的第一台电脑,俺倆研究了一宿DOS,那狂热劲儿、兴奋劲儿,至今都难忘;运动方面,老爸热爱拳击,家里现在还收藏有好几本手抄本拳击图谱,据说都是当年的最先进技术哦,那小人画得,也是有模有样,第一次发现,我还以为是祖传的武功秘笈呢,够强吧,嘿嘿;老爸还热爱摄影,年轻那会给老妈拍了不少照片,摄影杂志一大堆,嫌黑白照片不过瘾,还使用了当初的最先进技术,手工对照片进行了着色处理,真别说,有些照片染得和彩色照片也差不离了,有些嘛,就有点过了,尤其是那个嘴唇部位,那个红啊,呵呵;下厨,老爸虽然不是勤于此道,却精于此道,老爸做的菜,还是非常得人心的,嘿嘿;直到今天,一谈到和技术沾边的话题,老爸都会变得滔滔不绝。老爸对技术的狂热,也深深影响了我,向他老人家致以崇高的敬意! 爸是个深沉的人。他的深沉,在于对妻子的关爱,在于对子女的疼爱,在于对家庭的鼎力支撑。曾经不远万里坐火车从南方扛上好的米回家;曾经为了供我们几个孩子,去做最最危险的工作,忍受艰苦的环境;妈得了病,爸看上去很平静,可是从烟灰缸里骤增的烟头和地上一排排脚印,我们知道,爸是最最着急的;平时爸不是很爱说话,可每次嘱咐我们打理好生活的时候,却总是无微不至,男人式的。。。。。。 当年,爷爷给我取名叫“文”,爸说不好不好,只会“文”哪能行?还是叫“光”吧,让人眼前一亮,也带给人温暖和希望,于是,我有了这个亮堂堂暖洋洋的名字,也有了一辈子的寄托和理想。。。。。感谢父母。。。。。。 祝福老爸,健康长寿,天天开心  :)  

首先,恭喜下自己,经过两年且战且歇的艰苦奋斗,终于赶在最后过期期限前把驾照考完啦,佩服自己一个先,嘿嘿。。。从04夏季,到05夏秋季,再到06夏季,哩哩啦啦这一路,不堪回首,倒真是一点没累着自己,唉。作为总结,我深刻认识到,不管啥事,还是一把油儿冲到底比较好,不然当结不结,必成心结,最后导致精神崩溃,用古人的话讲,就是“一鼓啥二鼓啥三鼓要那啥”吧 :) 上午就到了驾校,本想在上午再集训倆小时的,怎奈天不随人愿,整个上午的车都约光了,只能中午休息时间练,那咋办,除了郁闷,没得选啦,唉。。。还好,早上从家带了小收音机,俺这个人,只要有音乐,就是等一整天也不会觉得烦的,再次佩服自己的远见,哈哈。。。在学员候车厅,就俺老哥一个,抱着矿泉水,塞着耳塞,很久没这么惬意的独自回归自我了,感觉蛮好。很久没有听CRI了,今天正赶上Yu Zhou和Felix主持的节目,真是一对活宝,满嘴跑火车,不过正对我胃口,一边听,一边不停的乐。今天节目的互动内容是“话说演唱会”,闲着也是闲着,所以破天荒发了条短信抒发了下曾经哥几个一起看齐哥演唱会的感受(很久没这么无聊了呵呵),没想到居然被读了,当时那感觉,还是。。。嗯。。。相当激动的,毕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互动”嘛,感觉自己,又变年轻了。。。 晚上说了要请BB吃饭庆祝哈的,天再次不遂人愿,BB晚上要加班开会,没办法,只好自己解决喽。从驾校回来,去菜市场买了点菜(够模范的吧,嘿嘿,心情好,挡都挡不住),回到家发现鸡蛋打了五个(一共也没几个,心疼啊),一通折腾,挽救了四个相对好点的,BB不回来,就自己蒸个鸡蛋羹吧,这东西每次都是BB做的,我这第一次蒸,还真不太会,一番折腾,弄了一盆黄色冒泡状东东,尝了尝,能吃,忒好啦,嘿嘿,陈式鸡蛋羹处女做,第一波,自己赞一个先。。。。。。    




fly51fly’s rule for life

Loving my family, loving my friends, loving my life, and having hopes of a wonderful future...

爱家人,爱朋友,爱生活,面带微笑期待每一个幸福的明天……

Be Happy!

Categories

  • Louise: Hi, I have just been looking through your photos and I wondered if you sell the rights for them to b [...]
  • Joan: Hi, I stumbled upon your site while searching for beautiful photographs. Your photos give people a p [...]
  • Shweta Singhal: All pictures are beautiful.. But the little baby pics feels me more beautiful then others... [...]
  • heydee: WOW! these pictures are beyond amazing i love them ... KEEP UP the AWESOME work (: [...]
  • fly51fly: Sorry, I'm not sure either. All the pictures are picked from the web, and I'm not the author of them [...]